Hauze

逍顥坑積極施工中
已退空網坑//取關隨意

【空网】妄 <卷六>

卷六


他实在是看不懂这小子在干什么。

戮世摩罗竟然拿那把逆神在…砍树?

若说是为了烧火大可不必这么麻烦,满地的枯枝断叶他不拾,偏要去斩那些连黄叶都了然无几的树枝。

妖神将冷冷得看着,却也懒得问。

靠他不如靠自己。

一路往山下走去,路非常狭隘,若不甚失足,肯定粉身碎骨。

到了中途,依稀可见血迹斑驳未及被尘砂覆盖,沿着直到尽头。

不知抚著山墙走了多久,他才看见小子口中说的路口。

可哪里还看得到路,只余一块块足以砸死猛兽的乱石堆砌,往那头山壁看去,是一道道剑痕。

看得出主人用了多少力气才迫使山壁崩裂,堵住这条唯一的道路。

妖神将试着用金丝打穿那堆乱石,不料就连缝都过不得,看来应龙师还设了界加固,存心要他们困死在这。

「阴险的老头…,」

魔刀被夺,领地被占,捷报被拦,上万士兵甚至被掳…,思及此妖神将一阵愤恨。

他从未受过这种辱…,应龙师这笔帐,他记住。

脑海一再回放事情始末,有太多难以言喻的暗算以及纠结的心思,直到那个玩世不恭的笑脸掠过脑底,追根究柢,要不是那小子,他怎能落得如此田地。

心中无名火就愈烧愈旺,沙场一战就该了结他的…,留他一条狗命,徒增自己困扰。

往回的步伐愈走愈快,杀了他,免得夜长梦多。

妖神将踩过点滴鲜红,脚步决然。


金丝掠过戮世摩罗颈子,偏三寸便可割开他的大动脉。

戮世摩罗纵然慌忙躲开,也划开了他包裹脉搏的肌肤。背过身去看,妖神将冷冷地站在那,虽是没有丝毫波澜,接下来的攻势快狠準得使他感受到了其中的怒意。

「喂…,你发什么神经,」斩掉迎面而来的飞丝,「…你来月事了?」

戮世摩罗不明所以,还有功夫耍嘴皮子,可接下来他是说不出话来了。

金丝射穿了他衣服,甚至在他的身子几处凿了洞,错愕持续不了多久,戮世摩罗便让金丝一层层包裹。

妖神将的一串动作都非常快,根本不及应变。他手指往后勾,身上的丝线就箍住戮世摩罗所有行动,只稍再用力,便是一块块尸肉。

他是认真的。

他是真的要置他於死地的。

「怎么老动手动脚啊…,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…」语气有些失落。

「你…死吧」

没有犹豫没有停顿,是那样的坚决阿。

唉!

破开丝线的时候逆神反攻了回去,妖神将就算没料到小子的反击也没有太多的情绪。这种反应使得戮世摩罗很挫败,这种挫败是一种……,好似他们无论如何,是何情境,经历过怎样的生死交关,都只能是敌人的挫败。

既然是敌人,那就当敌人吧…

戮世摩罗不再保留,逆神回开杀戮。

回击就算不能使其位居优势,三十几次过招之下也勉强势均力敌。

小子的功夫本就不差。

可到底是敌不过妖神将累月的战役。

「就算你认真了,终究打不赢我」

丝线缚住戮世摩罗挥下的剑芒,「本以为你有多少能耐…,看来,徒有皮相」

握住即将穿心的利爪,戮世摩罗笑笑「是我真打不赢,还是我不想打赢?」

挑衅总是很能激怒网中人,叱笑一声,利爪变成重拳袭向他下颔,戮世摩罗往后撞上树干,趴在地上,妈咧…这下颚是要裂了…。

啐掉口中腥甜,借由逆神站起,步伐都没站稳,飞丝击在握剑的手,逆神历时向后弹开,落到了不知哪方的丛林。

「除了这张嘴,你小子还有多少本事?」

「我的本事…,怕你是受不起」

「死到临头还不知死活」

「你的命,可是我的」

「…你想讨人情?」

「不能吗?」

「妖神将的人情,你讨不起」

手紧紧掐上他脖颈,戮世摩罗背抵上树干,面前是妖神将面具下的瞳孔。

即便狼狈若此,也未曾退怯。

「没有什么是我戮世摩罗讨不起的,包括你…」

右掌袭上妖神将左肩,他往后退了几步,「哈,笑话!」

「我们可以做回敌人,置对方於死地的敌人,可是现在,我还是你的恩人」

妖神将听在耳里,只觉这小子太目中无人,简直贻笑大方。

「哈哈!言语拖延,讨恩情,不过贪生怕死,夜堂让你这样的小鬼带领,被修罗国度并吞只是迟早,妖神将今日就是要取你性命,你又能如何?」

「我是真不想与你为敌,可…若做敌人,才能在你记忆里画上一撇的话…」

又是这样的暧昧软语,又是这样的虚情佯装,妖神将听得厌烦。

「除却修罗国度的魔,其他人都是妖神将的敌人,你想与我谈条件,可以,能与妖神将讨人情的只有,」

千丝打在戮世摩罗身上,几乎要凿穿他,「死人」

就也没闪躲,刺穿骨子的疼,鲜血四溢。戮世摩罗好像就是故意让金丝钉在树干上的,他很痛,非常痛,牙齿咬得要碎裂,可那一下子眼眸反倒变得清澈,并且…突地韵满了温柔。

「这下,我都还你了…」没头没脑来这么一句,网中人不晓得他指什么。

他拔开一缕缕钉在身上的飞丝,「你不是说过,要见识我的能耐?」

抹开嘴边血沫,「论功底我是比不上你,就肉搏战可不见得是你赢,」

「试试?」

这小子是疯了?

「还是,你怕了?」

回应他的是狠狠击来的一拳,打在树干上,戮世摩罗歪著头,邪邪的笑了。

他们手无寸铁,没有功底的差距,没有身分的猜忌,就只是一场实打实的肉搏,这种小孩子打架般的感觉,竟有些回归纯朴。

两头旷野野兽,互相撕咬。

从日正当中到天际黯淡,从荒林到山溪,他们打得浑然忘我,肆狂地酣畅淋漓。

终究,戮世摩罗因为逐渐失血再没力气挥舞他的双臂。

他的左肩本来就是废的,又让飞丝打穿身子好几处,能与妖神将纠缠至此,也算是很行了。

妖神将打在他腹部,戮世摩罗倒在地上,两人手上都是血,都没留情。

网中人走过去踹他,他就用手挡,再捉住脚踝往后扯,网中人就跌在地上,戮世摩罗很快骑上去手臂一阵挥舞,其实他根本就没什么力气了,就是胡乱揍,也没舍得揍妖神将的脸。

网中人再把他扯开,手却是很不客气地招呼戮世摩罗的脸了。

吐了多少血压根不晓得了,每一处都很痛,过程中甚至被打掉了一颗牙,好在是后齿,不然他就很不想活了。

两人都喘得厉害,汗跟著血黏在身上,非常腥。

妖神将就算还有力气,也不是没受伤,他胸前的伤处早就迸裂,血流停了,凝固,又再被他的动作扯开,再流。

「哈…,小子,不是很能打?」

「我想,一个人的本事,应该不单只是他打架强不强…,」

「还包含他够不够胆识,…有没有勇气豁尽一切,甚至性命,只为他要的目的…」

「咳咳…!我想,…我应该算是达到了…,」

说着,妖神将打断他肋骨的瞬间,喀一声,趁其专注不移,戮世摩罗意外地扯下妖神将的面具。

「我的目的」

妖神将没有防备,露出了面具下的容颜。

大概是什么仙境吧。

网中人很快別开了头,长发遮住了脸颊。

妖神将从他身上起来,背过他。

「这样…,咳!算不算,平手了?」

缓慢坐起,肋骨断裂的感觉还在蔓延,每撑起身子,骨都在压迫他的内脏与神经,没有一处是好的。

即便如此,他依然使劲站起,身子摇晃,落魄沧桑。

妖神将背对他,「我还是会杀了你」

「斯…,真是,他妈的痛啊…,真是与死无异了,」

短短几步鲜血落得满地,直到立在了妖神将身后,预警小子会偷袭,却又不想转过身,就僵在那。

戮世摩罗也没有碰他,他的手都是血,手上金质面具变得不再耀眼。双手往前拉开面具绑带,掠过网中人脸颊,就像戴项鍊那样,很轻巧地,动作缓慢地,一步步,细腻而谨慎地,将结打好。

面具让他好好地戴回了网中人脸上。

「封血嗜魂的痛,…我想,我差不多是领教了…,」

妖神将忽地想起他先前不明所以的那句…『我都还你了…』

「虽然与修罗国度为敌一直都不是我的本意…,若这是你所望,离开这里…,你我就做回敌人…」

「你不杀我,我助你离开…,咳咳!这笔,就两清…」

有棉布被撕开的声音,那大概是唯一能从他身上料子找到的,没有被血浸湿的一块干布,绕过网中人身侧,按在他迸裂的伤口,

「可,你始终欠我一条命」

等了会儿,网中人始终没有接过那块有斑驳血迹的布料,只能眼睁睁看它自戮世摩罗手上掉落到地上。

戮世摩罗死撑着伤,越过网中人,步履蹒跚地,离开了。

_____________

阿,寫出這麼凝重又不歡樂的空網

覺得太罪過了,趕緊土下座領罰

评论(3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uze | Powered by LOFTER